• slider image 114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102
  • slider image 103
  • slider image 105
  • slider image 106
  • slider image 107
  • slider image 108
  • slider image 109
  • slider image 110
  • slider image 111
  • slider image 112
  • slider image 113
:::
公告 教務組長 - 教務處 | 2019-07-09 | 點閱數: 429

說明:
一、依據本府衛生局108年7月3日桃衛疾字第1080068254號函辦理。
二、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腸病毒疫情監測資料顯示,108年6月23日至6月29日(第26週)本市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達1,772人次,同期全國門急診就診人次亦達15,457人次,且社區持續有腸病毒71型之輕症個案,病例數高於過去三年同期,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
三、正值暑假期間,孩童於夏令營及兒童遊樂場所等處之活動機會增加,多數幼兒園於暑假期間亦持續上課,為降低感染機會,請持續落實相關防治作為:
(一)請貴校(園)於暑假辦理之營隊、夏令營應依規定落實腸病毒通報作業,並務必遵守「生病不上學」,因腸病毒傳染力極高,腸病毒病童不論感染何種型別,應在家自主隔離,原則上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教托育人員防治手冊建議應自發病日起休息7日,以減低傳染的風險。
(二)貴校(園)針對學童常接觸的門把、桌椅、玩具、室內遊戲設施等一般環境以及如廁後濺出馬桶汙染之外圍環境,應分別確實泡製500PPM與1000PPM之漂白水定期進行環境清消工作,阻絕腸病毒傳染途徑。
(三)家長及嬰幼兒照顧者外出返家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應注意個人手部衛生,落實「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以降低腸病毒傳播機會。
(四)提醒民眾注意個人衛生及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多選擇戶外健康休閒活動,減少讓孩童出入擁擠之室內場所,同時留意重症前兆病徵(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無發燒時出現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並具備正確就醫觀念,若發現孩童有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醫,降低重症發生的機會,並儘速送往本市5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聖保祿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敏盛綜合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就醫,以獲得妥善治療,降低重症發生機會。
(五)如行政區經衛生局公告出現腸病毒71型檢驗陽性或年齡滿三個月以上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診個案,則該行政區內之學校及幼教托育機構自衛生局公告日次日起至12月31日為止,於同一班級一週內出現二名腸病毒病童(不論腸病毒型別,含疑似)時須停課7日,相關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dph.tycg.gov.tw)/主題專區/疾病管制專區/腸病毒專區查閱。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廣興行事曆

成語隨時背

ㄍㄨㄢ ˇ ㄅㄠ ˋ    ㄐㄧㄠ   
春秋齊國管仲和鮑叔牙相知最深。比喻交情深厚。

課室英語隨時背

閩南語諺語

隨機小語

克服困難不要被困難克服。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萌典查詢

維基百科查詢

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

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

計數器

今天: 9494
昨天: 102102102
本週: 196196196
本月: 4163416341634163
總計: 5187551875518755187551875
平均: 14014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