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14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102
  • slider image 103
  • slider image 105
  • slider image 106
  • slider image 107
  • slider image 108
  • slider image 109
  • slider image 110
  • slider image 111
  • slider image 112
  • slider image 113
:::
公告 生教組長 - 輔導組 | 2020-08-31 | 點閱數: 305

主旨:有關開學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校園防疫措施一案,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本局109年2月17日桃教體字第1090013035號函諒達。
二、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將於109年8月31日開學,學校應於開學前規劃防疫整備工作及盤點校內防疫用品,開學後相關防疫措施如下:
(一)學生及教職員工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到校前可先在家量測體溫及紀錄之,如有生病、發燒或感冒者,建議在家休息,不要到外接觸人群,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原則。
(二)學校務必安排適當動線、空間及人力協助學生及教職員工於進入班級前運用耳(額)溫槍或熱顯像儀量測體溫及以酒精消毒手部,倘有發燒(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耳溫≧38℃;額溫≧37.5℃者,須以耳溫再確認)或患病疑慮者應戴上口罩,並安置於單獨空間或與他人間隔1公尺以上的地方,維持空間通風,由學校人員照顧,並儘速就醫。
(三)學校每日應依本局109年3月10日桃教體字第1090020796號函(如附件)至本局「新冠肺炎疫情通報系統」填報校內學生狀況,另應依本局109年2月25日桃教體字第1090016195號函(如附件)落實營養午餐衛生安全管理及防疫措施。
(四)學校應依「教室及各學習場域環境通風及定期消毒注意事項」(如附件),開啟冷氣時於教室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每扇至少開啟15公分,以維持教室環境通風良好,並儘可能維持適當社交距離(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
(五)本局鼓勵學生及教職員工於進入校園時即戴上口罩,倘若無醫用口罩者,可用其他口罩(如布口罩、活性碳口罩...等)替代,倘若學生及教職員工有感冒、發燒及呼吸道症狀時請務必配戴口罩。
(六)本局已印製防疫措施相關海報(電子檔如附件),請學校積極融入於相關課程中,強化師生正確防疫觀念。
(七)學生及教職員工生應保持勤洗手習慣,學校應提供足夠洗手時間並備妥肥皂及洗手乳等清潔用品,亦應逐一檢視洗手設備,於疫情期間調整適當水龍頭出水量,發揮勤洗手防疫之效。
(八)學校應針對教職員工生易碰觸之地方,如門把、桌面、遊具、扶手、廚房及廁所等,定時以稀釋漂白水及酒精進行環境消毒及清潔工作。
(九)校外人士(如家長、廠商、志工與訪客等)進出校園時請配戴口罩,並務必配合落實實名制、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措施。
(十)校(園)如有學生須依衛生單位指示進行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學校應主動關懷及瞭解學生之健康狀況。
三、本案附件可逕至本局首頁/肺炎防疫/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專區處下載;相關資訊請逕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首頁(網址:https://www.cdc.gov.tw/)/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項下查詢,亦可多加利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疾管家,以獲得最新防疫資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廣興行事曆_近期事項

廣興行事曆

成語隨時背

ㄅㄨ ˋ ㄎㄤ ˋ ㄅㄨ ˋ ㄅㄟ   
不高傲也不自卑。(亢:高。)

課室英語隨時背

閩南語諺語

隨機小語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只要相信,只要堅持,只要你真的是用生命在熱愛,那一定是天賦使命使然,那就是一個人該堅持和努力的東西,無論夢想是什麼,無論路有多曲折多遙遠,只要是靈魂深處的熱愛,就會一直堅持到走上屬於自己的舞台!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萌典查詢

維基百科查詢

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

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

計數器

今天: 3838
昨天: 185185185
本週: 914914914
本月: 4246424642464246
總計: 4734047340473404734047340
平均: 14014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