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14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102
  • slider image 103
  • slider image 105
  • slider image 106
  • slider image 107
  • slider image 108
  • slider image 109
  • slider image 110
  • slider image 111
  • slider image 112
  • slider image 113
:::
宣導 生教組長 - 衛生組 | 2023-08-09 | 點閱數: 133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2年8月3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20103930號函及本府112年4月11日府衛疾字第1120068101號函辦理。
二、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本年截至112年7月25日,全國登革熱本土病例累計630例,主要集中於臺南市及雲林縣,病例數快速增加,另於高雄市、臺中市及屏東縣亦有零星個案。
三、請教職員工生留意,多數東南亞國家均有登革熱、屈公病及茲卡病毒感染症等病媒蚊傳染病疫情,倘赴東南亞國家,於戶外活動時,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包鞋及長襪,儘量減少裸露部位,並正確使用含敵避(DEET)成分的防蚊蟲藥劑,預防病媒蚊叮咬;返國入境後14天內,若有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或是腹瀉或嘔吐等症狀,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以利醫師診治、通報及衛生機關介入防疫。
四、因應近日颱風挾帶豐沛雨量,造成部分地區積水或環境中積水容器增加,加上全臺氣溫炎熱,適合病媒蚊生長,登革熱流行風險大幅增加。為預防登革熱流行疫情發生,請大家一同落實權管房舍、空地、空屋、公共工程工地及設備設施之環境管理,並定期巡檢,確實執行「巡、倒、清、刷」,如有積水情形應立即清除,不必要之容器應予以減量等;雨後或曾發現陽性孳生源之熱點及校園內工程施工之場所,請務必增加巡檢頻率,並積極配合當地衛生及環保單位之查核及防治工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廣興行事曆

成語隨時背

ㄕㄣ ˋ ㄓㄨㄥ    ㄓㄨㄟ    ㄩㄢ ˇ
謹慎處理父母的喪事,虔誠的追念祖先。指人不忘本,是重視孝道的用語。

課室英語隨時背

閩南語諺語

隨機小語

學習就是學著尋找樂趣。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萌典查詢

維基百科查詢

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

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

計數器

今天: 6161
昨天: 172172172
本週: 970970970
本月: 3909390939093909
總計: 5162151621516215162151621
平均: 14014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