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14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102
  • slider image 103
  • slider image 105
  • slider image 106
  • slider image 107
  • slider image 108
  • slider image 109
  • slider image 110
  • slider image 111
  • slider image 112
  • slider image 113
:::
公告 生教組長 - 衛生組 | 2023-07-26 | 點閱數: 114


主旨:鑒於本土登革熱個案持續增加,請貴校(園)務必加強校園內外環境孳清防治工作,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本(112)年度本國登革熱本土病例及境外移入病例已累計592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為近10年來同期最高。
二、清除孳生源與滅蚊是登革熱防治的不二法門,且近日各地常有強陣雨,雨後積水都可能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爰請貴校(園)務必依循「登革熱/屈公病病媒蚊孳生源自我檢查表」(如附件)加強校園內外環境孳清防治工作,定期巡查戶內外環境,並即時清除積水容器,落實「巡、倒、清、刷」工作,針對校舍、農園、空屋、空地及相關工程工地等登革熱高風險場域亦須加強孳生源清除與查核工作。
三、請貴校(園)留意「桃園市防止病媒蚊孳生,預防登革熱、屈公病及茲卡病毒感染症之孳生源清除防疫措施」(如附件)業於112年6月14日生效,倘未主動清除積水容器(處)或未配合衛生及環保單位進行各項防治工作,得由相關單位依傳染病防治法罰鍰。
四、另請貴校(園)加強教職員工及學生衛教宣導,外出時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祼露部位使用政府主管機關核可之防蚊藥劑;教職員工及學生於入境後應自我健康監測14天,如出現登革熱疑似症狀時,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及活動史,倘發生登革熱傳染病確診病例,請貴校(園)務必落實校安通報作業,並配合衛生及環保單位進行各項防疫措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廣興行事曆

成語隨時背

ㄊㄠ    ㄍㄨㄤ    ㄧㄤ ˇ ㄏㄨㄟ ˋ
韜,隱藏;晦,昏暗。比喻把聲名或才華隱藏起來不外露。

課室英語隨時背

閩南語諺語

隨機小語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萌典查詢

維基百科查詢

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

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

計數器

今天: 3
昨天: 119119119
本週: 3
本月: 3970397039703970
總計: 5168251682516825168251682
平均: 14014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