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14
  • slider image 97
  • slider image 102
  • slider image 103
  • slider image 105
  • slider image 106
  • slider image 107
  • slider image 108
  • slider image 109
  • slider image 110
  • slider image 111
  • slider image 112
  • slider image 113
:::
公告 kuhes - 輔導組 | 2018-05-24 | 點閱數: 515

 

 

一、 辦理源起

1. 配合教育部技職再造計畫辦理國中、國小暑假研習活動。

2. 宣導「創客教育」、「創藝科技」理念,讓國中、國小學生對創客教育有更深入的瞭解。

二、 計畫說明

傳統木工機械工具機總是給人一種大型、危險、需要操作技術的印象,讓老師在導入課程時,有較多安全性與專業性的顧慮,常常擔心學生受傷而裹足不前或是在課程安排上心有餘而力不足。

本次體驗研習營將導入「奧地利迷你安全工具機」的體驗研習課程,其小巧不占空間、多功能靈活多變及獨特只鋸材料不傷手的特性,相較傳統工具機有較高安全性,讓非木工或機械專業的老師,都可輕易帶領學生製作各式創客手作作品。

我們希望透過「動手做創新」課程的訓練,培養學生用雙眼觀察、發現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在操作工具機的過程中,啟動「右腦」訓練空間感與邏輯思考、理解力及聯想力,藉此應用動手能力,活用科學知識、啟發創新意識、提高創客素質,培養下一代創新思維與動手解決問題的能力,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創客」。

在本次課程中,我們也會分享校園創客教育的理念與做法,「我可以數得出一個蘋果有多少種子,但數不出一顆種子可以種出多少蘋果」,一個動心起念與一顆小小種子就可以創造不同結果,讓我們一起提高學生學習成就感與培養創客技能,協助規劃特色創客課程與發展創客空間,相信能為貴校的創客教學帶來新靈感與新感受!敬請把握!

三、 參與對象、報名方式及費用:

1.參與對象:本課程內容分為國中、國小三個等級。本研習屬於基礎應用實作課程,不論有無工具機操作經驗之學生且對木工創作有濃厚興趣者,都可報名參加。

2.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7/06/15(五)止或名額額滿截止。

3.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請至http://dmd.ntub.edu.tw最新消息處查看,報名成功後,主辦單位將E-mail方式通知錄取同學。

4.名額:分國中、國小二個等級,每個等級限40名。(報名人數未滿27人不開班,於開課前一周通知)

5.報名費用:國小級:3,100元/人;國中級:3,300元/人。

報名費含材料費、午膳食費及點心費全含在內。

三、課程及活動時間:(本系列課程可擇一報名)課程名稱

講師

研習日期

每人費用

「國小級」木工創客手作研習營

專業講師

107年7月2-3日

3,100

「國中級」木工創客手作研習營

專業講師

107年7月9-10日

3,30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廣興行事曆_近期事項

廣興行事曆

成語隨時背

ㄋㄨ ˊ ㄇㄚ ˇ ˊ ㄐㄧㄚ ˋ
駑,劣馬;駕,指馬車一天的行程為一駕。句謂良馬一天能跑千里之遙;劣馬雖慢,只要堅持不懈,也能跑很遠的路程。比喻平庸的人只要勤奮做事,也能有所成就。同「跬步千里」、「勤能補拙」。

課室英語隨時背

閩南語諺語

隨機小語

要用心不要煩心。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萌典查詢

維基百科查詢

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

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

計數器

今天: 158158158
昨天: 185185185
本週: 1034103410341034
本月: 4366436643664366
總計: 4746047460474604746047460
平均: 140140140